close

IMG_1038  

 

 

從星期日那天小花來到家裡~

一開始是全身白白的「白鸚鵡」而且還游不穩~

才一天狀況就有好轉了^^

 

IMG_1029

這是第一天剛到家裡的樣子~

游得搖搖晃晃, 看了讓人很捨不得><

而且眼睛也有黑黑的點點斑點~ 鼻孔部分也是~

不曉得是不是寄生蟲!!??

所以謹慎起見, 不敢讓牠與其他魚養在一起!! 怕會傳染~

 

 

IMG_1035 

第二天~

雖然還是有一點怕人!!

但因為狀況感覺還挺好的, 所以身體的後半部和鼻子的地方已經開始變紅了!!

而且連眼睛上的黑點也變少了!!

看到真的很開心吹趴踢笛.gif  

 

 

 

IMG_1038  

這是第一天(左邊)與第二天(右邊)的對照~

看起來實在有點不像是同一隻魚咧~!!

左邊那隻看起來好像快要掛掉了, 但右邊的小花除了體色變橘紅之外, 連眼睛也變得比較有神的感覺~

 

這讓我真的非常開心^^

希望小花可以更加的健康起來!!

 

而且老公似乎也很喜歡小花!! 早上出門前也會主動餵食~

不過有了新歡就忘了舊愛!!

老公居然只餵小花, 不管旁邊的一群孔雀魚…就走了@@

這實在是……有點偏心捏!!

 

 

 

直到昨天星期二, 小花看到我們靠近時, 會大概知道有得吃, 就會開始慢慢靠近~

尤其是我靠近, 小花會比較沒有戒心!!

但晚上老公倒了飼料之後, 小花還是在原地不動~

我們想說遠遠的觀察看看, 所以就站了離兩公尺遠!!

沒想到小花還是一動也不動~

這時老公說:我覺得牠好像在看我耶@@

我:好像是耶!!

小花的視力也實在是太好了吧!!!

 

於是我們很白痴的躲到冰箱後面, 只探出頭, 看牠的反應如何~

結果小花真的動了!! 要準備游上去吃飼料時~可愛的婆婆剛好走過來拿東西…

所以小花又回到原位了!!

噫!! 這孩子戒心也太重了吧!!

後來又看了一下, 實在懶得等~就放棄了…哈哈!!

 

 

直到今天星期三~

小花到家裡已經第四天囉!! 身體也變得更紅了!!

而且今天整個大轉變…小花莫名的興奮!!

只要我們靠近, 牠都覺得是食物來了…開始興奮的暴衝!!

 

 

一開始是我發現牠的顏色更紅了, 想要靠近一點觀察 + 拍照~

結果牠就一直游來游去~覺得有東西可以吃!!

或是我和老公臉靠近魚缸時, 牠也會非常開心一直衝過來!!

然後就撞到玻璃~

牠就會後退, 再前近, 後退, 再前近~這是要表演討東西吃嗎@@

讓我拍到了很多的靈異照片@@

 

IMG_1045

這是牠正要準備衝來衝去~

但可以看得到牠的身體大部分已經變成漂亮的橘紅色了^^

 

 

IMG_1050

要嘛就是一直屁股對我!!

吼~給我好好的拍一張不行嗎??

 

 

IMG_1054

或是像這樣~

看到鬼嗎@@

 

 

 

IMG_1060

還有這樣~

就很想跟牠說:笑屁呀!! 你不要動咩!!

而且兩頰旁邊的白色看起來也太可愛了吧!!

酒窩嗎!! (大笑)

 

 

IMG_1063

當然也還有這樣~

以為上面有飼料, 一直往水面上看!!

但水面上是空的~哈哈!!

 

 

IMG_1064

後來好不容易有清楚一點的照片了!!

這大概是牠正在珊瑚石裡面找食物的時候吧…

 

 

IMG_1078  

也有正常一點的正面了~

愈看愈好笑~

真的很想跟牠說:你可以不要再笑了嗎~噗~

 

 

 

 

不過小花的視力真的很好@@

連我站在魚缸的側面, 牠也感覺得到~

還會衝到側面來!!

以為這樣聰明我就會多給你吃嗎??

不會!!

魚是不知道飽的生物, 所以其實真的不要為了看牠們搞笑的吃相, 而餵太多咧!!

這樣反而會增加牠們的負擔和死亡的機率~

 

總之, 小花健康開心就好~

等過一陣子再買多幾隻來跟他做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