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花  

 

 

昨天(6/24 SUN)從雲林回台北時~

正當我們忙著把大包小包的東西準備搬上樓~

老公發現了警衛室後方的花圃有一個約一呎半的魚缸!!

剛好我們正在盤算把汐止的魚接到永和來住一陣子~

(因為媽媽要出國將近一個月, 怕那些魚寶貝們沒有人照顧@@)

所以想說如果是人家廢棄的魚缸, 又沒有損壞的話~

那我們可以帶回家用!!

 

 

沒想到靠近一看, 夭壽哦~~~!!!!  怎麼裡面還有一條魚!!!驚嚇.gif  

一條手掌大的粉色的血鸚鵡在只有半滿的魚缸裡載浮載沈~

因為缺少打氣設備所以牠不停的靠近水面想要呼吸~

加上花圃是露天的所以水面上漂著一層薄薄的髒污…

好可憐@@

警衛說那是人家不要的~如果我們願意養可以把牠帶回家!!

 

 

於是我先用容器把牠裝起來~

老公再把魚缸水倒空搬回來~

一開始當我把打氣的透明管放到水中時, 魚兒馬上靠過去~

一直靠在管子旁邊…

看來牠這幾天的生活環境真的很糟@@

 

 

 

後來把魚缸清洗乾淨, 也裝了淨水器的水~

這時真的又覺得有淨水器真好!!

就不用再加什麼水質穩定劑, 還要等幾天水才可以用~

那魚兒不就再見了嗎@@

 

 

將魚兒放回大魚缸時, 牠其實一開始還是有點載浮載沈~

而且反應很慢@@

一直在缸子邊緣撞來撞去!! 應該是在探索環境

搭上那個萬年笑臉實在很詭異= =

 

也稍稍觀察了牠展鰭之後的狀況~

目前除了顏色稍淺, 倒是沒有什麼生病的樣子!!

鰭的部份都很乾淨~

只是顏色淺不知道是牠原本就是這個顏色~還是水質環境太差造成的

所以還有再養幾天~

原本背鰭上也有白色絲狀物~但在牠遊了一陣子之後,絲狀物也掉了!!

所以目前也不確定是不是有白點? 還是只是髒水裡的髒東西!!

但應該是髒東西比較有可能!!

 

 

 

現在要這幾天將牠單獨養在大缸裡~

觀察看看牠的情況!!

不過牠看起來有點年紀了!!

讓我想到之前去水族展時, 有廠商免費贈送鬥魚的事情!!

 

那時其實我帶回來的是一隻色澤不錯, 但看得出來有年紀的綠色鬥魚~

尾鰭有一點點破損但看起來還算完整~

因為鬥魚其實現在很便宜, 在水族館都可以看到牠們被一杯一杯的裝起來~

飼養環境其實也蠻髒的!!

一般人可能會選擇養漂亮的, 但不曉得為什麼就是那隻合我的眼緣~

那時我還把鬥魚和家裡的孔雀, 紅鼻剪刀養在一起~

因為缸蠻大的, 所以他們很和樂??

鬥魚沒有活太久, 大約幾個月, 但感覺得出來在那個環境裡, 鬥魚看起來很開心^^

這樣就好了~

 

 

所以這次這隻撿來的血鸚鵡~

不管牠會活多久, 希望給他一個好一點的環境!!

如果牠可以回復健康的話~還可以多買幾隻來跟牠做伴!!

我一直就很想養血鸚鵡的說!! 因為那個永遠不會合上嘴的笑容!!

但一次要買一缸@@ (多數)

又不大能和別種魚混養, 所以就想說算了!!

因為主要是家裡的魚缸裡都有其他的魚了!!

 

 

而且我還有替牠取名字咧~

叫「小花」

老公:妳剛才叫牠什麼??

我:小花呀!! 你不覺得很適合嗎??

老公:…………哦!!

 

哈~

所以希望小花可以健康起來!!

而且牠也不像一開始這麼怕人了!!

只是牠好像還不吃東西, 所以再等等看吧!!

 

 

小花快點復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