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魚兒們的「難捉摸」不是個性 (?)

其實是要用我的阿呆數位拍攝牠們實在一件有難度的事情!

去年因為媽媽一句「我們來養魚吧!」之後就開始了我的無止盡魚保母的工作!!

家裡養了魚, 但發現沒有人會去照顧牠們!!

只有在我外宿時, 媽媽會給牠們放飯

其餘時刻其實是沒有人會多討論牠們一下!

 

記得那時也是因為沛緹妹妹說想要養孔雀魚, 就買了5對回來~

結果到現在, 原本的5對都掰掰了!!

但倒是留下了幾個可愛的孩子~

想必過一陣子說不定又會生下滿滿的孔雀魚><

 

然後某天在某港式茶餐廳吃飯時看見他們店裡的魚缸裡有著很漂亮的紅鼻剪刀.

所以也又買了10隻紅鼻剪刀回來~

他們很有趣, 全身銀色, 只有鼻頭是紅色的!!

如果健康有活力的時候, 紅色的部分會很鮮明

但如果是在睡覺或是受到驚嚇, 鼻頭就會變成淡紅色~

十分可愛!!

 

前一陣子還在水族展拿了免費的鬥魚回家!!

雖然那隻鬥魚其實已經大部分鱗片都掉光了.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老了, 所以有點反應遲頓@~@

所以是最好拍的一個孩子!!

只可惜前一陣子還是離開了~

我很疼愛牠的說!!灣狂淚.gif

之後可以把牠的呆照再放上來~ 

 

緊接著~哈尼也是對養魚十分有興趣

所以買了巧克力娃娃回家養~

巧克力娃娃屬肉食性, 所以牠的食物之一:黑殼蝦!! 當然也就點綴性的進入我家魚缸來~

最近有呈倍數成長的趨勢!!

 

但養孔雀魚又被佰先生唸說:不能養一點有難度的嗎!?

所以就學人精的跟佰一樣買了三隻紅頂三色神仙回來~

佰說神仙要比較細心照顧, 而且死亡率比較高~

果然~雖然那三個孩子安然的渡過了兩個星期~

但後來不知道是不是說好了, 一個接一個的跟我說掰掰!!

所以之後又再買了三隻一樣品種的神仙!!

至今倒是完完整整, 還超愛搶食的咧~

 

以上看來, 我們家的魚缸實在是很複雜呀~~~~~米魯蛋吃雞排.gif

 

 

可是以前覺得養魚有點給他小無聊的我!!

幸好哈尼之前有研究, 所以幫了我很多!! 當然水族專家佰先生也是幫了很多的忙!!

所以也不知不覺得愈來愈喜歡這些水中悠游的魚兒們!!

而且胃口還愈來愈大~

開始想養大魚咧!!

看起來以後會有愈來愈多的魚缸啦!!

 

 

 

 

 

 

嗯~下次再把魚的照片放上來吧!!吹趴踢笛.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